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擋地制法逕付二讀 藍委佔領立院主席台舉「英人設市」抗議

國民黨立委占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並舉諷刺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英人設市」、「狼狽為堅」標語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占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並舉諷刺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英人設市」、「狼狽為堅」標語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1/12/24 11:3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立法院民進黨團在議場大門前4天3夜輪值排班,確保草案能被排入今日院會報告事項,並擬提案逕付二讀,不經委員會審查,直接朝野協商,引發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立委占領議場主席台癱瘓議事,並舉諷刺總統蔡英文、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英人設市」、「狼狽為堅」標語抗議。

立法院院會今天召開,為確保今日議事順利,民進黨立委自21日起輪值固守議場大門4天3夜,今早7點議場大門一開,搶先進入議場向議事人員遞案;今日立法院院會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民進黨團挾席次優勢,表決議事日程草案報告事項、討論事項均照民進黨團所提版本通過。

不料,國民黨立委於10點17分「發難」,大喊反對地制法逕付二讀,一擁而上衝上主席台,游錫堃勉力宣布會議休息後,議事隨即停擺。國民黨立委拿出準備好的「英人設市」、「狼狽為堅」、「只有選舉考量,沒有宏觀藍圖」等標語在議場內抗議,並自備麥克風輪流開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拿出民進黨團的提案,指出地制法修法草案列入報告事項後,民進黨團竟又擬請院會逕付二讀,交由民進黨團召集協商。

新竹縣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議場透過自備麥克風表示,國民黨團同意「地制法」修正草案一讀付委到委員會審議,大家可以各提版本,讓台灣成為真正的兩級政府,不再有「富都窮縣」的現象,然而現在竟要逕付二讀,根本是「英」人設市、狼狽為「堅」。

立法院24日舉行院會,院長游錫堃宣布「地制法」修法逕付二讀,引起在野黨不滿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24日舉行院會,院長游錫堃宣布「地制法」修法逕付二讀,引起在野黨不滿抗議。(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