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不同意票得票率爭第1 賴惠員:我才是台南最高

有媒體報導,台南6名黨籍立委以郭國文選區的「不同意」票近68%,得票率最高,但綠委賴惠員今天強調,這牽涉到計算方式不同,若以各行政區平均不同意率而言,她選區的平均不同意得票率為67.77%,才是台南最高。(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台南6名黨籍立委以郭國文選區的「不同意」票近68%,得票率最高,但綠委賴惠員今天強調,這牽涉到計算方式不同,若以各行政區平均不同意率而言,她選區的平均不同意得票率為67.77%,才是台南最高。(資料照)

2021/12/21 14:4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1218的4大公投民進黨以4:0完封,而台南市的不同意得票率,居全台之冠。有媒體報導,台南6名黨籍立委以郭國文選區的「不同意」票近68%,得票率最高,但綠委賴惠員今天強調,這牽涉到計算方式不同,若以各行政區平均不同意率而言,她選區的平均不同意得票率為67.77%,才是台南最高。

媒體報導,針對台南市各民進黨立委的選區進行「不同意」得票率的分析,以郭國文的67.98%最高,其次為賴惠員的66.01%,其他依序是陳亭妃的63.32%、王定宇的61.85%、林宜瑾的60.8%、林俊憲的59.39%。

賴惠員解釋,報導中的數據是先將自己選區(多個行政區)的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加總後,再用「總不同意票/(總同意+總不同意)×100%」,因為不同區之間可以以多補少,所以這樣算起來郭國文為67.98%最高,她的66.01%為次高。

但賴惠員強調,如果是先將各行政區(單一行政區)不同意率計算出來之後,再把各選區中的各行政區的數字取平均,因為區跟區間無法以多補少,也表示各區不同意率都有被整體帶動起來。若以各行政區平均不同意率而言,在她選區當中的平均不同意率為67.77%最高,郭國文為65.1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