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暗酸蔡總統是希特勒?謝志偉嗆輸不起:木可而止

四大公投18日進行投開票,當天柯文哲到金甌女中投開票所投票時,接受媒體採訪。(資料照)

四大公投18日進行投開票,當天柯文哲到金甌女中投開票所投票時,接受媒體採訪。(資料照)

2021/12/21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上週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頭票當天曾稱「人民從選希特勒到選梅克爾當領袖,需要社會的進步」,引發外界議論,認為他將總統蔡英文類比為希特勒,駐德代表謝志偉事後在臉書發文批柯實在太超過,並酸柯輸不起,應該「木可而止」。

四大公投18日進行投開票,當天柯文哲到金甌女中投開票所投票時,被媒體詢問,在公投選戰中,藍綠兩黨互搶版面,反觀民眾黨立場模糊,聲量完全被蓋掉,柯對此回應稱「人民從選希特勒到選梅克爾當領袖,需要社會的進步」、「理性務實的態度在台灣今天的氛圍還不是被高度贊成」,他被追問是指台灣現在選希特勒嗎?則笑回:「記者可以回去研究看看」。

駐德代表謝志偉後續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四大公投的結果是,可成案,難過關,到此為止吧,姑且名之「四可而止」。他也表示,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這點他尊重,但是有些人輸不起的言行,多少也應該「適可而止」吧?

謝志偉說,有位原本準備看好戲的市長對結果失望之餘,就對媒體暗喻小英總統是希特勒,他批柯將一個在德國只有正面評價的台灣總統,暗喻成屠殺6百萬猶太人的殺人魔,只因兩個人剛好都曾和公投有關,也實在太超過了些。並指柯一如往常,依舊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謝志偉也指出,他不會隨便看到一條草包著藤條的東西,就説「從草包著滕條到首都市長,需要社會的進步」,只因為這條草包著藤條的東西剛好157公分。並稱或許不是「四可而止」,而應該是「木可而止」。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木可不會止,為2024他會動作更多的。」、「別再亂台了」、「終歸就是小英是民選總統,而他只能作夢當總統」、「從偷了台灣第一個政黨的名字那時起,就覺得真的虛有其表。」、「柯造謠生事不會止,只剩下這功能了」、「這藤條應該扭曲的像麻花捲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