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執政黨2+2會議12/24召開 將討論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禁令

台日兩國執政黨民進黨與自民黨即將舉行第二次2+2會談。圖為今年8月的第一次會談。(民進黨提供)

台日兩國執政黨民進黨與自民黨即將舉行第二次2+2會談。圖為今年8月的第一次會談。(民進黨提供)

2021/12/20 00:1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反萊豬」公投案被台灣民意否決後,日本對於台灣解除對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禁令的期待度也隨之提高,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在推文透露,日台執政黨預定在24日召開第2次的2加2會議,也將就此議題進行討論。

佐藤在台灣公投案結果出爐後在推特轉推了讀賣新聞的報導「台灣開放市場,強化對美關係,反美豬公投案不成立」,他指出,反美豬公投案未成立對解禁日本福島等農產品進口將帶來正面影響。

佐藤也透露,預定在24日召開的自民黨與民進黨的日台執政黨2加2會議,也將就此議題進行討論。

這是日台執政黨繼今年八月以來第2次召開2加2視訊會議,上次是由雙方外交、國防負責人參加,這次自民黨預定由外交部會長的佐藤正久和經濟產業部會長、眾議員石川昭政參加,著重經貿議題的討論。

駐日代表謝長廷近期也返台述職,一般認為,謝這次返台,應會就開放日食問題向政提出相關的報告。

佐藤正久推特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