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藍」選區?馬祖公投也都沒過關 李問:並非鐵板一塊

副總統賴清德(中)、立委洪申翰(左)日前到馬祖東引向馬祖鄉親們說明政策方向。圖右為李問。(圖取自李問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中)、立委洪申翰(左)日前到馬祖東引向馬祖鄉親們說明政策方向。圖右為李問。(圖取自李問臉書)

2021/12/18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四大公投結果全數被否決,其中連江縣四項公投結果「同意票」都超過8成5,但都沒有超過25%門檻。對此,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表示,即便是深藍的馬祖,國民黨提出的公投題目也都未能獲得選民認同,代表馬祖並非深藍的一塊鐵板。

「對於馬祖的公投結果,我有以下三點感想。」李問在臉書表示,這次中國國民黨的四大公投遭到毀滅性的挫敗,即便是在號稱最藍的馬祖選區,四項公投同意票比率也都沒有超過25%門檻,同意票在馬祖僅占約22到23%,全都沒有過關,「這顯示出,即便最深藍的選區,國民黨提出的公投題目也都未能獲得選民認同,也表示馬祖並不是深藍的一塊鐵板」。

李問指出,四大公投不同意票比例約13%到15%,相較於他在去年競選立委時獲得11.7%,顯示民進黨的支持者穩定成長中,「謝謝馬祖鄉親肯定民進黨的執政方向,我們會繼續努力,以獲得更多人的支持」。

李問進一步指出,馬祖在四大公投案中,「重啟核四」的同意票比例最少,不同意票比例最高,「代表離島馬祖民眾對於核廢料議題,關注程度比其他議題高」。他也感謝先前副總統賴清德、立委洪申翰前來東引,以及副秘書長林飛帆來到馬祖向馬祖鄉親們說明政策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