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國民黨皆輸侯友宜遭當戰犯出征 地方抱不平:不知當家難

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完公投票後說,做完該做的事,「我生活如常」;而在不同意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侯友宜與國民黨的關係面臨新的考驗。(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完公投票後說,做完該做的事,「我生活如常」;而在不同意票一路領先的情況下,侯友宜與國民黨的關係面臨新的考驗。(記者何玉華攝)

2021/12/18 18: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四項公民投票結果明朗,四案的不同意票一路領先同意票,新北市長侯友宜成為國民黨支持者怨氣的出口,臉書湧入大批不滿言論;但侯友宜跳脫藍綠格局「尊重人民自由意志」的態度,卻是站穩了中間路線的立場,「戰鬥藍」有不滿,但新北市不少國民黨籍人士也不認同「戰鬥藍」的作法,認為「為國民黨留一顆活棋,有什麼不好?」

公民投票提前把「市政優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逼上選邊站的表態,侯友宜最後以千字文表態他尊重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個人跳脫藍綠格局,但不少深藍民眾認為他與國民黨切割、矯情,曖昧不明的想兩邊討好,四個公投案都未過關,是他與國民黨關係新考驗的開始。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周勝考說,這個結果是可以預料的,民進黨舉全黨之力動員,國民黨只有中央黨部在動,基層根本動不了,許多泛藍民眾無感,加上天氣冷,根本不想出門投票,且投票率低是全國一致,並非新北獨有,把失敗怪到侯友宜未表態支持是找藉口、不對的;國民黨應該檢討的是不被人民認同的原因。

地方人士認為,黨內對侯友宜的批評主要來自「戰鬥藍」,這些人多為民意代表出身,難以體會縣市首長「當家」的難處,硬要逼侯友宜表態,是未能同理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免對核四、三接議題的「不便作為」;硬逼只是撕裂,為什麼不為國民黨留一顆活棋?

熟悉地方的人士認為,四個公投案都沒有過關,侯友宜被列為國民黨頭號戰犯不讓人意外,卻只是再次說明國民黨與民意越走越遠;而一路以市政優先、防疫優先、加上接地氣累積高人氣的侯友宜,早已不是國民黨機器能掌控的明日之星,「戰鬥藍」聲量再怎麼大,都只是昔日黃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