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貢寮人表態!逾7成5不同意重啟核四

鹽寮反核自救會自行統計「重啟核四公投」貢寮區18個投開票所票數。(記者林欣漢攝)

鹽寮反核自救會自行統計「重啟核四公投」貢寮區18個投開票所票數。(記者林欣漢攝)

2021/12/18 18:16

首次上稿 16:50
更新時間 18:1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四大公投開票,據新北市選委會統計,貢寮區的重啟核四公投開票結果,投票率3成9,同意票1007張,不同意票3139張。貢寮區18個投開票所,不同意票數均大於同意票數。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表示,這次開票結果符合原先預期,今天天氣較寒冷,鄉下地方長輩比較多,投票率約4成左右,雖然沒有開大型說明會,透過掃街、市場宣講等方式,宣傳四大公投內容,投票前兩天也透過車隊遊行方式,鼓勵大家踴躍出來投票。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同意票有比較多,對此,林裔綺說,早期核四剛開始重啟時,當時有超過九成民眾表達反對,現在有一些台電、核四的人員設籍在貢寮,他們也出來投票,就會影響到投票結果。

立委洪申翰也說,他長期參與反核運動,與自救會一起抵抗不公義的核四,這次投票結果是不錯的,這些年核四、台電的員工,他們投票的意願與在地居民不同,綜合下來已經是很清楚的反核四的意志展現。

鹽寮反核自救會前會長、真理里長趙瑞昌說,公投就是展現民主的價值,民主不能是一言堂,正反雙方經過這段時間的辯論、表達訴求,讓民意體現,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這就是民主,若核四重啟公投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他們也是尊重。

趙瑞昌表示,核四這麼多年來連一部機組都沒有蓋好,過去分包的設計完全錯誤,所以反核的腳步這麼多年都沒停下過,「40年前的手機還能用嗎?還有零件可以換嗎?」他今天很感動,有幾名95歲以上的貢寮長者坐輪椅出來投票,還有兩名長者是特地從淡水、台北返鄉投票。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右2)表示,這次開票結果符合原先預期。(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右2)表示,這次開票結果符合原先預期。(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