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公投之夜 柯文哲兩度痛罵:我最痛恨滿嘴謊言的雙標黨

台灣民眾黨舉行「中道力量投出未來」公投之夜,柯文哲批評國民黨、民進黨把公投訴諸政黨對決、意識形態,甚至抹黑造假。(記者田裕華攝)

台灣民眾黨舉行「中道力量投出未來」公投之夜,柯文哲批評國民黨、民進黨把公投訴諸政黨對決、意識形態,甚至抹黑造假。(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17 22:2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公投前夕,台灣民眾黨今晚在立法院旁青島東路舉辦「公投之夜」,號召近千人到場,黨主席柯文哲壓軸現身,他批評,公投應理性務實探討問題並做出選擇,國民黨、民進黨卻訴諸政黨對決、意識形態,甚至抹黑造假,他兩度痛斥執政黨,「我非常痛恨滿嘴謊言的政黨,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這才是我要反對的」,猴子爬到樹上才被看到屁股紅,民進黨執政很多所作所為都被看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民眾黨全體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以及地方黨部主委及幹部等人,今晚都到場響應民眾黨「公投之夜」,民眾黨也邀請名嘴朱凱翔、謝寒冰等人宣講。

柯文哲說,本來公投是要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探討台灣面臨的問題,經過大家討論後做出對台灣長久最有利的選擇,可是過去幾個月,國民黨、民進黨雙方訴諸政黨對決、意識形態,甚至用抹黑造假的方式引導公投結果。

柯文哲也一一分析四項公投案,他批評,核四花了3000億台幣,至今卻一度電都沒有發才是最大問題,而且兩黨都有矛盾之處,反核四的民進黨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追加預算趕工,號稱擁核的國民黨卻在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封存,兩黨都說的與做的相反,蔡英文總統當總統5年多,要停建大可用行政命令處理,卻花了逾40億元用於封存,那為什麼立委去考察時電線還是亂七八糟?錢都用到哪裡去?

針對萊豬,柯文哲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就可以,可以很容易解決,是科學問題不需要搞成這樣,2012年以前,蔡總統和執政黨立委怎麼反萊豬,對照今天的嘴臉,其實可以坦白說時空環境不一樣,好好解釋哪裡不一樣所以要改政策,跟老百姓道歉,「我最痛恨就是這種雙標黨、這種滿嘴謊言的政黨,他們都不會覺得不好意思,這才是我們要反對他們的。」

關於三接,柯文哲說,當時民進黨還私下找他,說北部發電機組不夠,深澳電廠一定要蓋,結果兩週後,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就宣布電夠用不用蓋,「我真的很shock,電到底夠還不夠?我非常痛恨這種整天說謊的政黨,他們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柯文哲強調,能源跟產業、政策是連動的,要一併調整,不管是核四或藻礁,都應該清楚說明讓人民討論、選擇,很遺憾兩個黨都沒有要處理,「如果我當總統」,應該是核二、核三延役,暫時擺著,核四不要蓋,用時間思考台灣能源、產業怎麼做,很遺憾這兩個黨,一個要四個圈、一個要四個叉,但圈圈叉叉之後,台灣何去何從還是沒人知道。此外,如果今天在愛沙尼亞,手機就可以投票,公投綁大選根本不是問題。

柯文哲說,有人問民眾黨為何常常批評民進黨,「猴子不是爬到樹上才屁股紅,是爬到樹上才被看到」,民進黨是執政黨,很多所作所為會被看到,因為國民黨蹲在地上,屁股是不是紅的看不到,所以沒有批評,作為在野黨當然要給執政黨最大監督,台灣卻倒過來,執政黨監督在野黨,不知道在做什麼,希望民眾黨支持者日後面對台灣重要問題,都能敞開心胸跟親戚朋友討論,並投下自認對台灣最好的選擇,明天也是一樣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