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控政論節目成「議顏堂」 NCC:申訴將依SOP處理

對於政論節目相關內容遭檢舉,NCC表示,申訴將依SOP處理。(資料照)

對於政論節目相關內容遭檢舉,NCC表示,申訴將依SOP處理。(資料照)

2021/12/15 11:4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中中二選區補選打得火熱,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等人指控許多政論節目變成「議顏堂」,討論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違反比例原則,今天至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抗議及提出申訴,要求比照裁罰中天處置,不應雙標。

對於中天遭罰紀錄多,NCC首先澄清,從未因為中天新聞報導特定人物太多而裁罰。NCC也說明,當初所進行新聞台報導特定人物的觀測,僅是公開揭露每個電視台報導特定人物的比例,公開資訊給民眾了解,目前仍在持續觀測中,並公開於官網上。

此外,NCC提到,第848次委員會議是因為民眾大量申訴,所以去了解該新聞台的自律內控機制,當時發現該新聞台並未履行103年換照時的承諾負擔,像是「設置獨立審查人」及「增補2名獨立編審」,而在第848次委員會議請電視台限期改正、來履行。而後來,該電視台並未落實新聞內控及自律機制,才會在第860次委員會議核處50萬元。

對於最近檢舉狀況,根據NCC資料,自本月10日起接獲民眾檢舉三立及民視政論節目內容涉及不公不實,截至本月13日止,計有36件,包括三立財經台「鄭知道了」有18件、三立新聞台「新台灣加油」有9件,以及民視台灣台「辣新聞 152」有9件。而除上述36件外,同時接獲民眾檢舉廣播節目5件,均為寶島新聲廣播電台「新聞放鞭炮」節目。

NCC說,對於民眾認為新聞台製播新聞或評論,有違反衛廣法第27條事實查證之虞,提出申訴,將依據SOP來處理,會提送外部節目廣告諮詢會議審議,再提到委員會,最終由NCC委員會決議。

另外,NCC表示,依衛廣法22條,民眾也可以直接向業者提出播送節目內容正確、平衡及品味之申訴。以及針對廣播電視之節目或廣告,利害關係人若認報導有錯誤或有權利遭侵害之情事,可依衛廣法第44及45條規定,於法定期限內提出主張更正之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