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第三航廈工程逾2千移工入境 政委建議規畫防疫規格宿舍

桃園機場三航廈工地首支鋼柱今年9月組立,全面啟動工程。(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三航廈工地首支鋼柱今年9月組立,全面啟動工程。(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1/12/14 18: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已開工,預計最多將有超過2千名外籍移工參與工程,規劃透過專案引進,近期將陸續抵台。行政院政委吳澤成今表示,已建議桃機公司規畫防疫規格的移工宿舍,讓移工就近檢疫隔離,並提高整體的移工宿舍水準。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土建工程已於今年6月動工,工地首支鋼柱今年9月組立,象徵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全面啟動,預計2024年起分階段完工、2025年竣工後啟用。在第三航廈施工高峰期,預計將有逾2千名外籍移工參與工程。

行政院政委兼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指出,第三航廈移工宿舍已興建一般宿舍,但他向桃機公司建議,應直接規畫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格的房間,多蓋一棟、兩棟,讓移工可以就近檢疫隔離。

吳澤成還建議,基於人道考量,桃機應該要提高移工宿舍的整體水準。台灣要蓋國際級的航廈,移工宿舍當然也要有一定品質,目前桃機公司已與興建業者協議中。

工程會副主委顏久榮補充表示,桃機三航廈工程移工宿舍的防疫規格絕對會與防疫旅館、檢疫隔離所完全一樣。用作隔離檢疫的移工宿舍為1人1室,不會放寬標準,結束入境管制後的移工宿舍則是2人1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