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12/18四個不同意 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12月18日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12月18日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記者葛祐豪攝)

2021/12/11 22: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1218公投前黃金週,台灣基進全力衝刺四個不同意,今晚在高雄市三民公園舉辦「護台灣、戰未來」大型晚會,基進全台總動員,南高屏3縣市首長也都陸續到場宣講助陣,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12月18日四個不同意,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

現場湧入近2千人,場面熱烈,台灣基進全台幹部全部到齊,並邀請饒舌歌手阿雞、大支、滅火器樂團演出,炒熱氣氛。

台南市長黃偉哲首先上場,他問現場民眾,今年初就開放萊豬進口,到現在有人吃到嗎?台下喊說「沒有」,黃偉哲強調是因為政府把關,進口商沒進。

他強調,馬英九2012年開放萊牛,請問有人聽到「有吃到出問題嗎?」他告訴在場民眾,國際貿易是互相往來的,但百姓健康也會顧。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上台宣講時說,核四不同意,因為國民黨自己也不同意,「侯友宜、盧秀燕有同意嗎?」國民黨正常的黨員有支持核四重啟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晚間8點20分上場,他強調「12月18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利」,就是不同意中國併吞台灣、反對中國武力威脅,嚴正抗議中國在外交打壓台灣。

陳其邁說,12月18日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要走出去,要做全世界的生意,當然也要符合國際規範。他也批「國民黨吃萊牛、反萊豬」、「萊豬不是食安問題,是國際經貿問題!」

陳其邁也向群眾喊話,高雄要開出全國最高的不同意得票率,大家有沒有信心?台下高喊「有!」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台時說,過去美牛吃8、9年,沒人有問題,有些人恐嚇大家吃萊豬有食安問題,卻沒科學根據。他呼籲為了台灣經濟發展、世界外交,要投下四個不同意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