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情留一線? 尼加拉瓜斷交台灣 同天授我卸任大使國籍

尼加拉瓜政府授予吳進木(右)尼國國籍。圖為去年吳進木大使代表我國,向尼加拉瓜衛生部捐贈口罩、防護衣等防疫醫材。(取自尼加拉瓜大使館網站)

尼加拉瓜政府授予吳進木(右)尼國國籍。圖為去年吳進木大使代表我國,向尼加拉瓜衛生部捐贈口罩、防護衣等防疫醫材。(取自尼加拉瓜大使館網站)

2021/12/1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昨(10日)突宣布與我國斷交,投向中國懷抱,引發各界熱議。但在同一天,尼國政府為感念我駐尼大使吳進木這些年來的貢獻,特別授予吳進木夫婦尼國國籍。

綜合外媒報導,尼加拉瓜內政部10日宣布授予前台灣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及其夫人吳劉春嬌尼國國籍,指吳進木夫婦赴任以來,對尼國的社會、經濟、技術、教育、文化等發展貢獻良多,皆符合成為尼加拉瓜公民的標準。

相關報導提到,吳進木兩度擔任駐尼大使,第一次是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掌政權時的2007年至2011年;之後於2017年至2021年再度出使尼國,這段期間在吳進木的努力下,台灣成為尼國最大合作夥伴之一,多次獲頒尼國榮譽勳章,也曾獲尼國首都馬拿瓜(Managua)榮譽市民。

今年9月28日,總統府發布的任免官員資訊指出,吳進木已獲准辭職,當時外交部稱吳進木因個人生涯規劃申請退休,屬於正常職務異動。現任駐尼大史李岳融上月才到任,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就遭尼國背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