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空白綠合沒空甩公投引國民黨內反彈 侯友宜:以市長身分顧好人民

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今同台談北北桃首都圈城市抗疫經驗。(記者塗建榮攝)

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今同台談北北桃首都圈城市抗疫經驗。(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7 12:1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4大公投案進入倒數,但傳出國民黨內部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態度消極,今還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藍綠白」同台出席活動;對此,侯友宜表示,當前以市長身份做好人民所擔心之事才是當務之急,國民黨內部也是同樣想法、以民意依歸全力以赴,將會以實際行動對許多議題表示態度與關心。

柯文哲、侯友宜、鄭文燦今同台出席《遠見》高峰會,共談北北桃首都圈城市抗疫經驗;12月18日登場的4大公投案,國民黨雖積極宣傳四個同意,但侯友宜卻表態不出席黨中央舉辦的選前之夜,今還與柯、鄭合體,傳出引發內部不滿,另也傳出黨高層訂出「侯友宜條款」等折衷方案。

侯友宜會後受訪被問及此事,四兩撥千斤說,當前以市長的身份努力做事,做好人民所擔心的事才是當務之急,重申對公投的態度就是以市長立場採取行動保護人民健康、國家安全、帶動產業發展,相信國民黨也是此想法、共同以民意為依歸;至於是否有「侯友宜條款」,侯仍稱,將一心一意好好為人民做事。

一旁的鄭文燦則幫緩頰,稱侯友宜市長也有為難之處,因為首都生活圈內就有三座核電廠,涵蓋核災逃難圈的80公里、影響1000萬人口,因此北北基宜桃5個縣市都反對核四重啟,若能藉此結束核電對台灣也是好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塗建榮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