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外交部:跨部會討論因應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翻攝自直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翻攝自直播)

2021/12/07 11:3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白宮6日宣布,為抗議中國侵犯人權惡行,將外交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表示理解與尊重。我國政府正進一步了解相關情勢,後續也將進行跨部會討論,做出妥適因應。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於美東時間週一,在白宮的例行媒體簡報上宣布,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對北京於明年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進行外交抵制。美國運動員仍會參加比賽,美方也將全力支持,但不會為比賽的宣傳做出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回應媒體詢問表示,我方注意到白宮宣布一事,對於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表示理解與尊重。我國政府目前正就相關的情勢,做進一步了解,後續也會有跨部會討論,做出妥適因應。

除了美國,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Grant Robertson)週二表示,紐西蘭10月就已告知中國,不會有部長級官員與會,理由眾多,主要是與疫情有關,而非因為美國。不過,羅伯森也強調,紐西蘭先前多次向中國表達過對於人權議題的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