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接遷台北港成「週經文」 經長3理由說明非方案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2021/12/06 10:2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投議題延燒,環團每週均提出應遷址台北港。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再度表示三接遷移台北港需時11年,但減空污、減煤等情況無法等待。她解釋,遷到台北港的可行性無法確定,環評、建地、拉管線等等不確定因素很多,時程上無法趕上,本來就非經部方案。而上月也有立委曝光2張公文,顯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17、2018年擔任新北市長時,2度發文反對三接遷往台北港。

公投延燒,藻礁公投正方環團每週均提出1次質疑,強調三接可遷往台北港,不用在有藻礁的觀塘興建接收站。王美花今天再度表示三接遷移台北港需時11年,但減空污、減煤等情況無法等待。

她解釋,遷到台北港的可行性無法確定,環評、建地、拉管線等等不確定因素很多,時程上無法趕上,本來就非經部方案。

王美花日前在經委會也表示,台北港既有港區土地已飽和,三接若遷至此地須另找地,還要填海及整地等,且需拉數百公里的海管及陸管管線,也會影響沿岸海洋及藻礁生態。

目前替代方案需面對新北市政府出具公文反對、在地民代反對等,目前當地尚未進行環評。台北港替代方案需時11年,不是環團說的5.5年。

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日前也曝光兩張公文,顯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17、2018年擔任新北市長時,兩度發文反對三接遷往台北港。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證實此點,並強調只要求遷離,完全沒有辦法克服目前需要天然氣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