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操作罷免、公投 林靜儀:勇敢贏回來

對於國民黨操作罷免案、公投,林靜儀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勇敢將它贏回來。(記者陳建志攝)

對於國民黨操作罷免案、公投,林靜儀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要勇敢將它贏回來。(記者陳建志攝)

2021/12/05 15:0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存在著不知節制的政黨,試圖利用政黨資源操作傷害民主,但權力就像外科醫師的手術刀,手上的工具越強大,越應該謹慎使用它,罷免案如此,公投案亦然,因此呼籲12月18日,辣台派們返鄉守住公投案,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1月9日,台北中正萬華的朋友守住林昶佐,台中二選區的朋友,則是票投林靜儀,實現地方對改變的期待。

林靜儀說,2年前,許多朋友正焦慮著,2020年1月的選舉,會不會是民主台灣的最後一場選舉。但是,靠著大家將焦慮轉換成行動、溝通、說服,把台灣守下來了。

林靜儀說,過去他和民主進步黨立法院的同事們一起努力,讓人民的權利更充沛美好。但是,台灣存在著不知節制的政黨,試圖利用政黨資源操作傷害民主。然而權力就像外科醫師的手術刀,手上的工具越強大,越應該謹慎使用它,罷免案如此,公投案亦然。

因此這一個多月來,民進黨在台灣的每個角落舉辦公投說明會,希望人們在了解公投案全貌和資訊的情況下做決定。這幾天天氣轉冷,台中海線的風強又大,但中二選區的鄉親不害怕天冷、不在意我們沒有準備豐盛的餐點,在廟埕、廣場、空地中吹著寒風,靜靜聽著我們說明公投怎麼投,因為在台灣爭取民主,過程從來都艱苦。

林靜儀說,自己沒有預料到會參與中二選區的立委補選,但因剛遭逢了不公平的罷免,必須承接地方鄉親對改變傳統地方政治、盤踞多年家族政治的期待,勇敢將它贏回來。

林靜儀說,當我們一本初衷地相信,人民會張開閃亮的雙眼辨別什麼是好的政治、什麼是為大眾服務的政治,當我們堅持著價值,我們就不會害怕。大家都乘著台灣這艘船,現在我們有好的船長、有對的方向,即便航程難免顛簸,但她相信我們可以航向美好的未來,呼籲12月18日辣台派們返鄉,守住公投案,用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1月9日,中正萬華的朋友,則要守住林昶佐,把Freddy留在立法院,中二選區的朋友,則是票投林靜儀,實現地方對改變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