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賴清德苗栗宣講「4個不同意」 盼維護台灣安全

賴清德苗栗講公投,盼維護台灣安全。(記者蔡政珉攝)

賴清德苗栗講公投,盼維護台灣安全。(記者蔡政珉攝)

2021/12/05 10:4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前往苗栗縣苗栗市為「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進行宣講,賴清德提及公投事關台灣4個安全,包括環境、能源、經濟、民主,且彼此環環緊扣,而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期盼鄉親投下4個不同意。

賴清德表示,到苗栗說明公投案是希望傳遞更多正確資訊幫助民眾做出正確決定。例如核四牽涉台灣的環境安全,其建築安全有疑慮,一般遊覽車12年就要汰換,更何況核四已經蓋蓋停停22年。

至於珍愛藻礁公投,賴清德強調,牽涉到能源安全,政府已經準備好保護藻礁,總統蔡英文也於日前帶著媒體前往視察,而3接若能建好,大潭電廠每年可增加發電137億度,不但解決北台灣供電需求,還能降低中部燃煤發電的空污問題,且碼頭建在1200公尺的外海正是為了保護藻礁。

而萊豬開放議題,賴清德表示,政府秉持安全檢驗標準,屆時開放後所有資料都會公開,讓民眾自行選擇。且關係到與美國貿易和台灣是否可以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進步貿易協定),對於台灣經濟安全關係甚大。

最後,賴清德談到公投綁大選,賴清德舉當初九合一公投為例,若兩者綁在一起,大家關注點多集中在選舉面,反而對公投議題不太了解,兩者若不綁在一起可像現在辦說明會好好跟民眾說明公投內容,事關民主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