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融時報》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上榜

總統蔡英文入選英國《金融時報》2日公布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入選英國《金融時報》2日公布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資料照)

2021/12/03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日公布2021年25位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總統蔡英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本網球女將大阪直美、好萊塢影星史嘉蕾喬韓森和華人導演趙婷等人上榜。

由《英國廣播公司》(BBC)前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撰寫的介紹文表示,蔡英文曾說台灣是堅韌之島,面對日益嚴峻的生存挑戰,堅守對民主的承諾,而蔡英文在2021年親自體現堅守民主的韌性,冷靜處理國家度過在威權和民主之間地緣政治斷層線上的危險。

文中提到,美國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反應遲鈍、國內政治動盪,以及從阿富汗的混亂撤軍,都增強北京的信心,同時削弱美國的全球實力和信譽。由於台灣是未來東亞爭奪霸權的核心地位,北京因此逐漸開始在台灣周圍展示軍事實力,但蔡英文在恐嚇面前絕不屈服,不像世界其他政商界領袖遇到北京不滿就自我審查。

葛瑞西說,蔡英文繼續透過論述及自己的領導風格來展現台灣與中國的價值觀有何不同,蔡英文的領導能力為所有人都上了一課,「如何尊重中國的利益也不出賣自己的利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蔡總統認為,總統代表的不是個人,而是國家;有影響力的不是她個人,而是台灣。總統感謝全體國人的團結努力,因為台灣人民的堅韌,我們再次挺過了疫情的挑戰,並堅定地在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守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除了蔡英文上榜之外,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主席麗娜汗(Lina Khan)、美國通用汽車(GM)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高萍娜(Gita Gopinath)、巴西富豪慈善家特拉哈諾(Luiza Trajano)、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蘇丹外交部長馬莉安(Mariam Sadiq al-Mahdi)、英國疫苗工作小組負責人賓厄姆(Kate Bingham)、方舟投資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沃爾格林聯合博姿首席執行長布魯爾(Rosalind Brewer)、美國數據科學家霍根(Frances Haugen)、日本網球女將大阪直美、智利制憲會議主席隆康(Elisa Loncón Antileo)、香港民主運動家周庭、美國聯邦眾議員錢尼(Liz Cheney)、烏干達環保人士納卡特(Vanessa Nakate)、阿富汗女權運動家福羅坦(Sotooda Forotan)、白羅斯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華裔女導演趙婷、愛爾蘭作家魯尼(Sally Rooney)、美國編劇萊梅斯(Shonda Rhimes)、美國女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葡萄牙畫家雷戈(Paula Rego)及Chloé創意總監赫斯特(Gabriela Hearst)等人入選。

《英國廣播公司》(BBC)前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為蔡英文撰寫介紹文。(圖截取自《金融時報》)

《英國廣播公司》(BBC)前中國新聞主編葛瑞西(Carrie Gracie)為蔡英文撰寫介紹文。(圖截取自《金融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