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販之子侯友宜反萊豬 豬農之子陳吉仲回應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身是豬農的小孩,他表示侯友宜忽略今年元旦起事實上已開放萊豬進口,但政府因有做標示產地來源國等配套措施,台灣豬肉市占率已高達9成3。(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本身是豬農的小孩,他表示侯友宜忽略今年元旦起事實上已開放萊豬進口,但政府因有做標示產地來源國等配套措施,台灣豬肉市占率已高達9成3。(資料照)

2021/12/02 18:2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包含萊豬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2/2)表態,反對萊豬進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政府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進口,優先考慮的就是豬農保障與食安把關,並去除台灣加入國際經貿組織的障礙,以食安來說,百億養豬基金就是要確保國產豬可恆溫運送,讓生菌數減少等方式來確保食安。

侯友宜稱要守護食安,加上自己家中是賣豬肉的,因此認為萊豬都不能進口;家族都是豬農,甚至是因為家中養豬才有辦法念書的陳吉仲則說,去年宣布要開放萊豬進口,推行的政策都是從保障豬農、守護消費者食安出發,因此採日本模式,包含開放萊豬進口,但為區隔市場,國產豬則不使用萊劑,政府也做好豬肉與加工製品的產地來源國標示,讓消費者可以透過清楚的產地國標示自由選擇。

陳吉仲說,農委會也投入百億基金,提升並更新肉品屠宰場設備、輔導畜牧場更環保,像是豬肉分切、運輸等都要全程冷鏈,在炎熱的夏天,可望讓豬肉的生菌數大幅減少,更保障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陳吉仲說,侯友宜應該了解今年已實際開放萊豬進口,但原本外界的擔憂如國產豬價大跌、大批萊豬進口,都因為有政府的配套措施,這些擔憂都沒有發生,國產豬的市占率更從9成更攀升到9成3,也因消費者沒有萊豬的需求,商人不做賠本生意,迄今都沒有萊豬進口,國產毛豬交易價也都維持在合理的價格,保障豬農收益。

陳吉仲指出,國際貿易最講究公平還有遊戲規則,「國際的遊戲規則就是CODEX訂定的標準」,他表示,國民黨2012年執政時開放萊牛進口,也是基於CODEX已頒布標準的緣故,我國從今年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進口,也是具體朝貿易開放的方向前進。

今年3月鳳梨遭中國指稱有介殼蟲禁運,陳吉仲以此說明,國際的規則是即使發現鳳梨有介殼蟲,入關前燻蒸處理即可,日本就採此國際規則,他擔憂若公投通過,我國自己形成貿易障礙,也破壞對國際的承諾,未來我國產品出口,也可能會被其他國家用各種理由阻礙出口外,要加入國際經貿組織的難度將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