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年代!童玩節結緣波海3國 游錫堃贈訪團特製伴手禮

立法院長游錫堃準備特製的童玩節L型夾給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當伴手禮。(記者楊丞彧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準備特製的童玩節L型夾給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當伴手禮。(記者楊丞彧攝)

2021/12/01 17:5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早與波羅的海3國國會議員訪團共進早餐,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趙天麟、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與時代力量邱顯智也一同出席。除了正式的贈禮,游錫堃另外致贈特製L型文件夾當伴手禮,原因是他與波海3國的緣分,要回溯到上世紀90年代。

游錫堃表示,他當宜蘭縣長時,1996年開辦了「宜蘭童玩節」,波海3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的表演團隊正好都曾來台參與演出,他將歷年3國表演團照片製作成L型文件夾,作為訪台議員回國後,可分送給同僚的伴手禮。

游錫堃也談起當年的趣事,那年籌劃期間,宜蘭縣政府突然接到駐拉脫維亞代表處的電話,表示希望能引薦當地的表演團隊到宜蘭演出。當時雖然有點驚訝被主動找上門,不過他立刻答應,因此促成團隊來台表演。游錫堃開玩笑說,想把當初來台表演的小朋友們再找來台灣重遊,他要好好招待,或許現在有人已經當了國會議員也說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