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東集團遭罰不譴責中共卻怪政府 邱太三:不知朱主席心態邏輯思維

對於遠東集團遭中共開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受訪表示,中國這樣一個作為,不僅是對台商很大打擊,也造成國際社會和台灣人民反感,更重要的是,可能會吃到苦果跟惡果。(記者陳鈺馥攝)

對於遠東集團遭中共開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受訪表示,中國這樣一個作為,不僅是對台商很大打擊,也造成國際社會和台灣人民反感,更重要的是,可能會吃到苦果跟惡果。(記者陳鈺馥攝)

2021/12/01 16: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遠東集團被中共重罰20億元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痛批,政府每天「喊殺喊打」,只會「反中抗中」,又保護不了台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日出席「eye台灣win兩岸」短片頒獎典禮受訪表示,「我確實不太知道朱主席這樣的一個心態、邏輯跟思維」。中國這樣一個作為,不僅是對台商很大打擊,也造成國際社會和台灣人民反感,更重要的是,可能會吃到苦果跟惡果。

邱太三指出,大家很清楚知道,在大陸的台商確實是對中國經濟和發展扮演了非常重要角色,全世界各國對於到他們國家的外商或投資,更應該要給予確切的保護,不要有一些不應該的干擾,特別是以政治因素。

邱太三強調,中國這樣一個作為,不僅是對台商很大打擊,也造成國際社會和台灣人民反感,更重要的是,可能會吃到苦果跟惡果。國際的投資企業可能會重新評估政治風險可能會影響投資,能不能獲得確切保障,所以我們認為中國應該適可而止,要能夠即時地改正做法,相信這樣對兩岸的經貿和投資才能順利推展。

邱太三呼籲,政府當然知道台商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呼籲台商投資應該要審慎以外,政府也歡迎台商們能夠回來投資,行政院與國發會正研擬相關投資方案,是否能夠持續跟擴大。

對於國際社會呈現抗中局勢,邱太三談及,中國經濟的崛起其實全世界都樂觀其成,也期待中國經濟崛起之後,能夠改變他們社會和政治相關的結構,跟國際秩序和規則交流。但是中國經濟崛起之後,軍事的擴張確實帶來區域的緊張,也帶來一定程度的威脅,這是中國自己應該特別注意的地方。

邱太三說,就中華民國台灣而言,「我們是一個小國」,對於外來的一個威脅,確實誠如邱國正部長所提到的,一定要備戰做一個準備,不管外在情勢如何變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一定要相對來做提升,這是確保台灣安定的重要一股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