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重申「兩岸一家親」 龔正:共圓偉大復興中國夢

上海市長龔正透過視訊演說。(記者塗建榮攝)

上海市長龔正透過視訊演說。(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1 16:01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今採視訊登場,由中國上海市長龔正率先致詞,他表示,上海與台北輪流舉辦雙城論壇,形成長期交流機制,儘管面對嚴峻疫情,但仍採視訊延續論壇交流;龔正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支持交流,盼兩地攜手努力,「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台北市與中國上海市雙城論壇採視訊形式舉行,今年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由上海市長龔正與柯文哲先後致詞開場,上海市副市長陳通、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上海市秘書長馬春雷與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進行主題演講,隨後雙方將就動物園、國樂團、創新科技等3領域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論壇由龔正致詞揭開序幕,他表示,上海與台北輪流舉辦雙城論壇,形成長期交流機制,在文化、教育、科技、衛生、體育、旅遊、產業等眾多關係民生福祉的領域已簽署36項交流合作備忘錄,儘管這2年面對嚴峻疫情,但雙方仍透過視訊連線延續一年一度雙城論壇的約定。

龔正指出,上海市正以「國際經濟、國際金融、國際貿易、國際航運、國際科創」作為5個深化建設中心,並以全球資源配置、科技創新策研、高端創業引領、開放樞紐門戶等4大功能,聚焦經濟數字化、生活數字化、治理數字化3個領域,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與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而台北作為世界一線城市,有許多值得上海學習借鑒的先進理念。

龔正説,此次論壇必將凝聚彼此更多共識,強調「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同根同源、同文同種;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血脈相連、骨肉天親」,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支持交流,並關心台胞與台企在上海的發展、學習、創業、生活等,期待兩地偕手努力,合譜雙城合作的新篇章,「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