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舟計畫特別辦法開大門惹議 藍中常委擬讓地方黨部先複查

國民黨中常委應曉薇。(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委應曉薇。(資料照)

2021/12/01 14:2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推動「同舟計畫」特別辦法,讓被開除黨籍者「處分減半」、不經考紀會審核即能回復黨籍,引發黨內爭議,台北市幾位國民黨中常委擬提案要求黨中央修改細部規定,讓近年違反黨紀的人回黨,由地方黨部主委先複查,今將在中常會上討論。

國民黨中常委應曉薇表示,中常委陳炳甫等幾位中常委本來上週就要提案,但因為停會才延至今天中常會,但黨中央有來溝通後,也表態願意解決,在今天的常會上不會正式提案,不過會有討論。

應曉薇表示,大家都支持「同舟計畫」內涵,但細部規則沒有定好,造成近年嚴重違反黨紀的人可以回黨,雖然大家比較關注某些「愛蹭主席」的人,但狀況是全國的里長、鄉鎮代表等都會亂,至少要讓嚴重違反黨紀的人回黨,要經由各縣市黨部主委複查。

應曉薇說,有些人申請回國民黨有一些目的,這些人不知道回黨要幹嘛,還會衝擊民眾觀感﹔而且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其實已離開國民黨超過6年,跟「同舟計畫」沒關係,黨中央也不說清楚,導致黨主席朱立倫好像背了黑鍋,在中常會上討論、發言列入紀錄,也會讓朱不用一直被那些「愛蹭的人」消費。

對於黨中央是否承諾修改相關辦法?應曉薇指出,黨中央說會檢討,畢竟最近大家都在忙公投,方案出來的時候也沒有溝通,後來才發現施行後有嚴重問題。

應曉薇指出,台北市之後在選舉要面臨民眾黨來勢洶洶,大家都在辛苦備戰,必須提醒黨中央要推動任何計畫要有細部規則,若讓近幾年傷害國民黨的人回來,可能會造成更多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