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兩位蘇縣長為例 民進黨屏縣議員建議潘孟安戰雙北

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方一祥(左)今天在議會詢質時,建議連續3年獲評全國第一名的縣長潘孟安(右)參選台北市長。
(取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方一祥(左)今天在議會詢質時,建議連續3年獲評全國第一名的縣長潘孟安(右)參選台北市長。 (取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2021/12/01 11:2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方一祥今天在議會質詢時,以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為由,建議連續3年獲評全國第一名的縣長潘孟安參選台北市長,在首都施展更大的政治抱負,貢獻才能,備詢的潘孟安聽了只能苦笑以對。

方一祥指出,曾經擔任屏東縣長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前立法院長蘇嘉全,因能力受到肯定,都曾代表民進黨分別參選新北市及台中市長,潘孟安成功翻轉屏東,連續3年獲評全國第一名的縣市首長,站在為國舉才的立場,若有機會入閣,希望潘孟安不要推辭,為國貢獻才能。

不過,方一祥認為最佳安排,是循2位前屏東縣長蘇貞昌與蘇嘉全模式,由潘孟安代表民進黨參選參選台北市或新北市長,將屏東傑出的執政經驗帶進首都。

潘孟安屏東縣長任期即將屆滿,議會質詢期間,各黨各派的議員都對潘孟安未來動向表達關切,紛紛提出質詢與建言,入閣擔任部會首長甚至閣揆都常被提及,建議參選台北市長倒是第一次,潘孟安面對議員熱心幫他找「工作」,總是以縣長一定「做好做滿」回應,退休後打算回車城老家務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