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學聖稱16歲懷孕是「優良傳統」 林靜儀:是嚴肅議題

陳學聖昨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現年61歲的顏清標17歲時結婚,大兒子顏寬恒17歲時、小兒子顏嘉儀16歲時,也不遑多讓,都因「女友懷孕而結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學聖昨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現年61歲的顏清標17歲時結婚,大兒子顏寬恒17歲時、小兒子顏嘉儀16歲時,也不遑多讓,都因「女友懷孕而結婚」。(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21/11/30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稱台中顏家是生育率提升最好的榜樣,盛讚除了顏清標17歲結婚,顏清標大兒子顏寬恒在17歲時、小兒子顏嘉儀16歲時「都因女友懷孕而結婚」,甚至讚揚是「優良傳統」;對此,林靜儀也回應了,質疑青少女非預期懷孕是嚴肅的議題。

陳學聖昨29日在臉書貼文表示,61歲的顏清標17歲就結婚,大兒子顏寬恒17歲時、小兒子顏嘉儀16歲時也不遑多讓,都因「女友懷孕而結婚」,顏清標在18歲結婚當上父親,顏寬恒也在18歲結婚生子,顏嘉儀更是在17歲就結婚生子,2014年當時19歲的顏寬恒長女顏鈺蓁也傳承家族「優良傳統」。

林靜儀則認為,青少女非預期懷孕 與生育,不但不是什麼應該被推崇的「傳統」,更是非常嚴肅且世界各國都認為必須重視的議題。

林靜儀說,生育沒有「正確的年齡」,不該有高齡的焦慮,也不要對年輕女性有所歧視;但是「青少女非預期懷孕」,牽涉到青少女是否 性自主、是否具有避孕與避病的充權(empowerment)、是否能夠獲得不歧視和友善的諮詢與後續照護的選擇權,是討論青少女(甚至青少年)權益時,複雜而細緻的議題。

林靜儀說明自己長期擔任中山附醫青少女友善門診醫師,博士論文也是研究未成年生育女性的學業受限、勞動參與延遲與家戶收入低下等議題;在就學時程延長、勞動條件與受教育有關的現代社會,青少女在未成年前就計畫懷孕的機率並不高,即使是計劃中的未成年生育,許多也與家庭因素、輟學或學業發展受挫有關;而非預期懷孕所影響的學業中斷、生涯發展受限,甚至孕期照護不良,對多數未成年非預期懷孕女性傷害遠多於益處。

林靜儀表示,在未成年非預期懷孕之後,依然有良好職涯和自我發展的,是非常少數的特例。

林靜儀認為,政府應該協助非預期懷孕與生育的青少女和青少年,從社福體系挹注更多資源、並創造友善環境和提供重返校園、勞動參與的支持。

林靜儀表示,在未成年非預期懷孕之後,依然有良好職涯和自我發展的,是非常少數的特例。(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林靜儀表示,在未成年非預期懷孕之後,依然有良好職涯和自我發展的,是非常少數的特例。(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