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自家人!澳總理喊話勿向中共示弱 我外交部呼應相挺!

澳洲總理莫里森力挺自家防長杜登的抗中言論,強調勿向中共示弱。(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力挺自家防長杜登的抗中言論,強調勿向中共示弱。(美聯社)

2021/11/29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日前指出,中共要是拿下台灣,接著魔掌就會伸向印太地區,區域內各國恐將淪中國「附庸國」(tributarystates);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8日也力挺自家防長的抗中言論,喊話勿向中共示弱(show weakness)。對此,我外交部今(29日)出聲呼應,強調台海和平是維護「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

綜合《澳大利亞金融評論》(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 及其他媒體報導,澳防長杜登繼13日表達若美國出手捍衛台灣安全,澳洲必定支持聯手護台後,26日又於首都坎培拉(Canberra)「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發表「中國威脅」相關演說,直批中國近來一系列行動「令人擔憂」,示警一旦北京奪取台灣,中國將進一步擴充勢力,屆時印太地區內的國家都可能成為中國的附庸國。

杜登的言論在澳洲國內引發兩派論戰,不過總理莫里森28日發聲力挺自家防長,直言他認為杜登的言論「完全正確」,指中國的「好戰」意圖越來越明顯,因此他認同杜登的看法,且杜登26日發表演說前,有先與他討論過內容。莫里森強調,澳洲為自由國家,他們雖然希望能盡力維持現狀,但也不能向中國示弱!

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莫里森和杜登的發言,都顯示澳政府高度關注台海和平與穩定,以及防範中國侵犯台灣的必要性,台灣對此表達由衷的感謝。歐江安進一步指出,澳洲是台灣在印太區域的重要朋友與理念相近夥伴,不論是今年6月的日澳「2+2部長級諮商」、8月澳法「2+2部長級諮商」和9月「美澳部長級諮商」,都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這凸顯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已是世界主要民主國家共識。

歐江安說,台海和平穩定是維護「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不可或缺的一環,而台灣位處東亞第一島鏈的重要樞紐,在區域穩定及繁榮上扮演關鍵角色,我國願與澳洲及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攜手捍衛民主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