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爭取於關島增派武官 國防部:進行中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並備質詢。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並備質詢。 (記者羅沛德攝)

2021/11/29 12:2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關島辦事處重新開張一年餘,關於我方在關島辦事處增派武官一事的進度?國防部今天表示,正在進行中。外交部則表示,協商中不回答,有結果時再報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再次問及我方在關島設置軍事聯絡機制一事。我方目前在美國華府、洛杉磯和夏威夷均設有軍事聯絡組,派駐武官。王定宇詢問,由於關島重要性越來越高,我們的盟軍也在那裡,相關的聯絡扮演重要角色,詢問目前增設聯絡組或聯絡官進度?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樂見,並表示正在進行(程序)當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說,有關於在關島能否加入國防部派駐人員,有關於台灣和美國甚至其他國家協商中的外交議題,外交部傳統是不會作答,有結果時才會和大家報告。王定宇強調,期待此案盡早完成,因為這很重要。

邱國正10月在立院答詢時也曾表示支持推動此案。邱說,這是應該要設的,因為和我們息息相關,他一定一個、一個步驟做完了以後,看問題出在哪裡、哪裡有什麼窒礙,抓出來解決。不過邱當時也提到,其實通聯管道以及印太司令部等都有在運作。

我駐關島辦事處在2017年8月關閉,時隔近3年,於2020年10月復設辦事處。關島是美國軍事重鎮,我方重新開館,當時外界多解讀為強化台美軍事合作。不過外交部當時否認說,軍事因素並非關島開館考量,主要是為雙邊經貿往來、太平洋友邦邦誼、海洋研究、醫療合作與國人急難救助等因素。

關島是美國軍事重鎮,我方2020年復設辦事處,外界解讀認為有加強軍事交流考量。(法新社)

關島是美國軍事重鎮,我方2020年復設辦事處,外界解讀認為有加強軍事交流考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