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國樑開支票 若入主市府將發「天使券」鼓勵消費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表示,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後,他會規劃開辦「天使券」,盼與商家共同打造友善環境,鼓勵基隆2萬多名身心障礙朋友能勇敢踏出家門。(圖為謝國樑提供)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表示,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後,他會規劃開辦「天使券」,盼與商家共同打造友善環境,鼓勵基隆2萬多名身心障礙朋友能勇敢踏出家門。(圖為謝國樑提供)

2021/11/29 11:51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表示,「一個最有愛的城市,必須是一個最無礙的環境。」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後,他會規劃開辦類似消費券、振興券概念的「天使券」,盼與商家共同打造友善環境,鼓勵基隆2萬多名身心障礙朋友能勇敢踏出家門,歡迎更多外縣市或甚至國外的身障朋友來基隆,自由地在友善環境中消費,同時也能與高齡化社會接軌。

謝國樑也期許,未來會結合觀光,以基隆廟口夜市做為無障礙商圈的示範點,不僅讓基隆的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前往消費,也可以吸引外縣市行動不便的朋友,推嬰兒車逛街的父母也能暢行無阻,感受基隆人與基隆商家的熱情與友愛。

根據統計,基隆有2萬1386名身心障礙者,佔基隆市總人口的5.84%,比例是全台灣第9名,根據媒體調查,基隆市政府提供的社會福利與相關照護是居於後段班。謝國樑認為,基隆市在打造一個有愛無礙的環境上,還有很大的加強空間。

「我們常看到寵物友善餐廳,但卻很少看到身心障礙友善餐廳。」謝國樑說,他未來若入主基隆市政府,會在任內積極推動開辦「天使券」,透過政府與商家的合作,共同打造適合身心障礙者的友善環境,也能與高齡化社會接軌。

謝國樑表示,「天使券」是發給身心障礙朋友使用,只要是到經過政府認證的友善店家就能使用天使券,他強調這絕對不是單純撒幣發錢,主要是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在生活中的協助,讓身心障礙朋友能踏出家門、步入社會。

謝國樑表示,在天使券的帶動下,未來在基隆,不管是計程車、餐廳、商店,都會有一批身心障礙友善的店家,提供最有愛的服務給有需要的朋友使用。

謝國樑說,他接觸很多身心障礙者家長,他理解讓身心障礙孩子走出家門,是家人一輩子的牽掛與最簡單的期盼,因此,打造全面的身心障礙友善環境,是他殷切期盼要做的事,除了生活上的支援之外,也能讓身心障礙朋友自由地在友善環境中消費。

謝國樑說,透過天使券,鼓勵各領域的商家們主動提供友善環境,當越來越多店家加入身心障礙友善的理念時,不僅有需要的朋友們會更願意出門與人互動,商家們也能賺到更多的錢,共同使基隆市成為一座愛與幸福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