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景森向時力致歉 稱擔心優秀議員廖郁賢而失言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左)應邀出席「行動時代」辦公室開幕茶會並致詞,右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記者楊丞彧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左)應邀出席「行動時代」辦公室開幕茶會並致詞,右為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記者楊丞彧攝)

2021/11/27 16:16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與王婉諭成立的「行動時代」辦公室今舉辦開幕茶會,而日前質疑時力公投立場,並以「一群聰明優秀的年輕人,集體的智力卻只有13歲」評論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也意外地應邀出席並致辭。張景森除了向先前的言論致歉,並表示他是太擔心時力雲林縣議員廖郁賢,不希望優秀議員因政治議題而造成連任困難,心裡非常著急才會做此評論,他感到抱歉外,也收回他的話。

張景森致詞時表示,他今天出門時,太太還擔心他到場會被罵,但他表示既然受邀,代表兩位立委也重視他的意見。張景森解釋,他本身是雲林人,雲林縣議會生態混亂,地痞流氓一堆,他很佩服廖郁賢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存活。廖郁賢靠著創意跟勇氣,在雲林縣這麼惡劣的政治環境存活,每次看她質詢都令人感到勇氣可嘉。

張景森指出,那天是時代力量公布四大公投立場的日子,他尊重時代力量的立場,不過他擔心的是廖郁賢可能因為所屬政黨公投立場,而造成下次選舉的困難。張景森舉藻礁公投為例,若是第三接氣站工程延宕,恐會影響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的時程,而空污又是中部民眾最在意的議題之一,勢必會成為廖郁賢競選連任被攻擊的點。而雲林縣政治沙漠好不容易出現一股清流,若因政治議題折損讓他相當心急,所以有點批評。

張景森說,他講「時代力量公投立場會造成他們在未來地方選舉的困難」,嚴格上來說是評論,但他既不是名嘴,又身為執政黨的政府官員,這樣講在野黨實在不禮貌,對此他感到抱歉外,也要把他的話收回,但這樣的評論背後,代表的也是他對時代力量的期待。

張景森也提到,他的兒子是在太陽花學運時第一批衝進立法院的年輕人之一,他非常瞭解這群年輕人的想法,很多人把希望寄託在新政治上,希望跳脫原來老舊政治的泥淖開創新的政治。時代力量乘載太陽花後很多人對新政治的期待,所以他不只對時代力量的一舉一動都非常關心。而只要為了更好的台灣,他都會支持,所以也會鼓勵傳統綠營的支持者,用選票鼓勵新政治,就像是2014年支持柯文哲一樣,態度都是一樣的。

此外,張景森也替兩位立委澄清,說是「另立黨中央」或是「分裂」完全是多慮,因為民進黨從古到今都是不同派系、不同力量鬥來鬥去,但最終都有共同的目的與使命讓大家整合。這樣的辦公室訴求擴大社會連結,挹注更多社會力量,不但優化問政品質,也更能真正反應時代的力量。

對於兩位立委,張景森直稱兩位表現都是一流,對他們不只信任也感到崇拜。他認為邱顯智是講話幽默又真誠,且關注交通安全議題讓他深受感動,每年車禍死3000人是巨大的人道悲劇,更是國家的恥辱。此外,他也小開玩笑,稱日前邱顯智衝上質詢台時,他擔心的是會不會掉下來壓到他。

而關於王婉諭,張景森也稱讚她以專業表現讓人忘記「小燈泡媽媽」這個稱號,並提到王婉諭為了精神衛生議題開了十幾場的會議討論,沒有一個立委會這樣投入到大家不是非常關心的議題,但這牽涉到非常多家庭的幸福與社會的安全。張景森也開玩笑說,跟王婉諭講話不會得老年癡呆,因為語速有助於腦袋轉速。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行動時代辦公室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行動時代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