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新政府挺台國際參與 外交部︰盼提升友好合作

德國新執政聯盟於24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明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關注台海穩定和平。(歐新社)

德國新執政聯盟於24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明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關注台海穩定和平。(歐新社)

2021/11/25 15:4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德國新執政聯盟於24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明文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關注台海穩定和平,為聯合執政協議首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外交部除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外,也期待與德國新政府提升友好合作,維護台海現狀及國際和平與繁榮。

德國於9月26日國會大選後,社民黨、綠黨及自民黨進行組閣磋商及談判,歷經近2個月於24日公布聯合執政協議。其中協議第7章「德國對歐洲及世界的責任」明文指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唯有在和平及兩岸同意的情形下才能改變台海現況。這是德國聯合政府的協議文件,首度明文提到台灣,並且明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歐江安指出,德國新政府的執政重點將聚焦全球公平貿易、亞太安全,以及民主、人權與法治,外交部期待與德國新政府提升友好合作,深化各領域的互惠互利關係,維護台海現狀及國際和平與繁榮。

歐江安也強調,台灣與德國雙邊關係不斷穩健深化,4年多來台德已簽署12項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流協議,今年7月15日完成「台德航空服務協議」簽署生效,並將開啟直航慕尼黑航線,強化雙邊互動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