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府城中城大火報告僅「1張紙」挨批太草率 朝野齊聲要求改進

高市議長曾麗燕(右二)與三黨團總召,說明黨團協商決議。(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長曾麗燕(右二)與三黨團總召,說明黨團協商決議。(記者李惠洲攝)

2021/11/25 19:52

首次上稿 15:12
更新時間 19:5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今針對市府總預算與提案付委進行黨團協商,結果市府提出的精進報告被質疑太簡單、草率,議長曾麗燕更點名工務局只有「1張紙」,會議決定暫不接受報告,要求市府改進,明天下午再開黨團協商。

為抗議高市府對於城中城大火的處理與責任爭議,高市議會國民黨團先前以多數優勢,拒絕市府提案、總預算交付審查,後續則要求與城中城大火相關局處應提出精進報告,作為議會是否交付參考。

議會今下午1點進行黨團協商,由議長曾麗燕主持,整個過程約55分鐘,最後決議因為精進報告內容欠妥、要求市府需改進,明天再開一次協商討論相關付委事宜。

議長曾麗燕說明,針對城中城火災事件,議會要求市府有關單位寫一份精進報告,報告完成才能交付總預算,但今天送來的報告不夠完善,需要再次修正,明天下午1點再召開黨團協商,如果大家可接受報告,最快下週一下午會由市長報告後再交付。

曾麗燕說,報告真的比較草率,沒有想像中的完善,應再作改善、把內容更豐富、更清楚一點,她並具體點名工務局只有一張紙,警察跟消防報告比較完整。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認為,這次報告3週前就要求,今天看了後很失望,不只工務局,其實好幾個局處都草率,她提醒精進報告不是說火災前做了哪些,應該是說未來要怎麼做好,怎麼改善缺失。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緩頰指出,的確愛之深、責之切,報告確實有點寬鬆與簡化,各局處報告零散送來,沒彙整成一本,但他相信市府應該已整理好,希望明天能提供完善的資料,大家才能有個監督依據。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直言書面報告太過於潦草、太簡單、不尊重,類似拼裝車,希望市府認真一點,別漠視議會。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指出,市府尊重議會決定,也會全力爭取議員們支持,希望讓預算能夠儘快付委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記者李惠洲攝)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記者李惠洲攝)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記者李惠洲攝)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記者李惠洲攝)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議長曾麗燕秀出工務局精進報告只有一張紙。(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長曾麗燕秀出工務局精進報告只有一張紙。(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