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數據中心禁黨籍恐違法 柯文哲反嗆:為何議員要逼我們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1臺北溫泉季」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21臺北溫泉季」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2021/11/25 12: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台北通」App,已收集5000多萬筆民眾個資,加上明年初北市府將成立大數據中心,遭議員質疑資料會被濫用,擔心大數據中心恐淪為民眾黨打選戰的工具,柯昨直呼「氣到下令」台北市政府處理資料人員均不得有黨籍,卻有違反就業服務法「雇主不得有黨派歧視」的疑慮,但柯文哲今被問到此事,反嗆:「那為什麼議員要逼我們這樣呢?」

柯文哲要求北市府處理資料人員不得有黨籍,恐違反就業服務法「雇主不得有黨派歧視」。對此,柯文哲上午出席活動受訪反嗆:「那為什麼議員要逼我們這樣呢?」至於恐有違法疑慮,柯則表示,違法的話,就不要違法就好。柯也忍不住反問媒體:「你們應該問議員,怎麼這樣質詢柯市長?」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柯市長會這樣說(指資料處理人員不得有黨籍),是因為很多媒體、議員詢問是否會變成被政黨利用的所謂戰情中心,柯市長討論後認為既然有疑慮,希望比照獨立的委員會,像是公平會、NCC,要處理敏感資料的話,還是不應參與政黨活動。

黃珊珊指出,討論後不是針對黨籍,而是希望當成獨立行使職權的單位,雖然相關法令不能對員工有任何差別待遇,這部分市府也會盡量避免,不過這是重要機敏資料,會當作獨立委員會行使。

黃珊珊接著表示,就像NCC這類單位,須退出政黨活動,不是黨籍問題,而是從事的業務必須超然獨立,以這樣的形式要求從事相關資料處理的人,跟現在的所有機關一樣,要擔任這些機關人員都要說明清楚,很多單位部會都有這樣的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