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質疑馬英九「老番顛」:核四「你封存的」又要重啟?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前總統馬英九「老番顛」(記者盧賢秀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批前總統馬英九「老番顛」(記者盧賢秀攝)

2021/11/24 20:02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晚民進黨在新北市汐止的公投宣講會,他指出,三接遷移,走海陸都行不通,要遷新北市台北港是「詛咒別人死」!至於核四,不僅在地震帶,連國民黨縣市長都反對,他還指馬英九「老番顛」,「當時是你封存的,現在又要重啟」?

蘇貞昌說,對於核四重啟案,問大家就知道,國民黨執意要蓋,15年過去浪費3千億元,現在執照已經過期、機械停產,燃料棒也收回,怎麼重啟?他說,核四廠1號機與2號機位在地震帶上,連國民黨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上週都已公開反對。

蘇貞昌還質疑馬英九,「當時是你封存的,現在又要重啟」,又說「馬英九也沒有比我老,怎麼『老番顛』」?

蘇貞昌強調,為改善空污、能源轉型,燃煤要改天然氣,天然氣要從國外進口,要設接收站,在桃園設立的是第三座接收站,現在新方案讓影響面積從200多公頃剩20多公頃,藻礁受到保護還不行,「國民黨還要遷移,要遷到哪?遷到台北港嗎?如果要拉管,走海上會破壞更多藻礁,設陸管也要40公里,是詛咒別人死」。

民進黨公投汐止場宣講,民眾熱情(記者盧賢秀攝)

民進黨公投汐止場宣講,民眾熱情(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