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黃士修:已告台電處長許永輝瀆職

「重啟核四」正方代表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見圖)在意見發表會上說,他已向北地告發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瀆職等罪。(記者廖振輝攝)

「重啟核四」正方代表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見圖)在意見發表會上說,他已向北地告發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瀆職等罪。(記者廖振輝攝)

2021/11/24 19: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舉行第3場「重啟核四」案公投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他已經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瀆職等罪;但他也坦言,他有修改他所公布的核四重啟規劃書的時間,把2020年改成2019年。

第3場「重啟核四」案公投意見發表會今晚舉行,黃士修發言時說,他已經去台北地檢署告發上次意見發表會擔任反方代表的許永輝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瀆職等罪嫌,將交給檢察官偵辦。

黃士修說,民眾要的是真相,如果許永輝說的是真的,核四不安全,那就是瀆職,核四已經花了3千億元,將會是國家級弊案﹔但如果核四其實是安全的,許永輝只是為了當官公然撒謊,好消息是不用被關10年。

黃士修說,民進黨完全執政5年了,如果核四有那麼多重大弊案,5年來有查嗎?如果公投不通過,犯罪證據都會被湮滅,犯罪者永遠逍遙法外,只有公投通過才有機會重新安檢,把核四打開給所有人看看。

對於其所公布的核四重啟規劃書遭台電否認,黃士修說,他從未說過規劃書是2018年寫的,他知道自核四封存起,台電每年都有做重啟的內部規劃,因為手上版本太多了,台電自己都搞混了。

黃士修說,他要跟媒體們道歉,因為他把這份報告傳出時,在時間戳記上故意寫錯檔名為2019核四重啟初步規劃,這樣才能噱到台電這個「老狐狸」。而這份報告應該是2020年1月寫的,所以就是許永輝上任後,「我沒說這份報告是他寫的」,但他一定知道。

對於核四蓋在活動斷層上的問題,黃士修批評,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的說法是「諕 爛」,要求拿出論文,不要寫臉書用不確定的詞,否則是丟台大地質系的臉。

黃士修還說,台中現在就有多條活動斷層,有天然氣接收站、除氣槽等,遠比核電廠脆弱,反核人士無視台中鄉親面對的空污問題、斷層的風險,北部如果已蓋好的核四廠能運轉,中火就能關一半,比起一輩子不影響生活的核廢料,燃煤空污每天都在殺人。

他指出,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地質調查要好幾年時間,但中部活動斷層更長,如果要更進一步地質調查,要等調查完後台中人再搬回台中嗎?

黃士修也說,在「重啟核四」公投通過後,他會訴求將蘭嶼的核廢遷回3座核電廠的地方設性廢棄物倉庫,回到該去的地方,唯有用科學去消除輻射恐慌,本島的漢人理性看待和費處理,藍綠政治人物才能順應民意轉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