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遭質疑收集個資打選戰 柯文哲氣到下令:處理資料者不得有黨籍

台北市政府收集個資惹爭議,市長柯文哲今開記者會稱已「氣到下令」,未來市府處理資料者均不得有黨籍,並強調「絕對不可能把個資拿去賣」。 (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政府收集個資惹爭議,市長柯文哲今開記者會稱已「氣到下令」,未來市府處理資料者均不得有黨籍,並強調「絕對不可能把個資拿去賣」。 (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24 14: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台北通」App收集大量民眾個資,日前更表示將透過資料治理委員會研議如何販售個資,甚至遭質疑即將成立的大數據中心恐淪台灣民眾黨「戰情室」;為此,柯文哲今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有「無知者」發起退出台北通、也頻被議員質詢,因此「氣到下令」,未來市府處理資料者均不得有黨籍,並強調「絕對不可能把個資拿去賣」。

台北市政府今大動作召開「智慧政府 市民e『同』行」記者會,由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秘書長陳志銘、法務局長袁秀慧、資訊局長呂新科列席。

柯文哲表示,近來有人有意、無知發起退出台北通,且在議會也常遭議員質詢,被質疑有政治目的等,因此「氣到下令」,此後北市府處理資料人員都不可有黨籍,無論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均不行,但此也反映出人民不相信政府的癥結問題。

柯文哲指出,去年北市成立數位資料治理委員會,研議資料使用、個資保護等,但相關工作早應由國家、立法院進行,台灣已經慢了,但也不可能持續等候,因此北市先行,過程中仍遭質疑,但也不要怕被罵就什麼都不敢做,個人政治理念就是「該做就要往前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