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東集團遭罰4.74億人民幣 立委︰台灣人應看清中共惡劣本質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嗆聲,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翻攝自直播)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嗆聲,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翻攝自直播)

2021/11/24 12:0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揚言打擊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後,台灣遠東集團遭中國五省市執法部門查處重罰。中國國台辦今日證實,已對遠東集團開罰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一塊閒置土地。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嗆聲,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立委痛批,遠東集團在台灣不會被認為是綠色企業,卻遭中國蠻橫打壓嚴懲,台灣民眾應看清中國共產黨的惡劣本質。

對於「台獨金主」在中國謀利,將具體採取哪些懲罰措施?朱鳳蓮表示,近期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5省市執法部分開展執法檢查,發現台灣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消防、稅務及產品質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的行為。

朱鳳蓮指出,有關執法部門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則,按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程序對企業實施處罰,據透過了解,現已處以罰鍰、追繳稅款約4.74億元人民幣,並收回一家企業的閒置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中。相關企業違法違規情況,及予以處罰的法律依據,按照法定程序公布在各執法部門的網站上,大家可以查詢。

朱鳳蓮聲稱,依法打擊台獨頑固份子及關聯企業及其金主,根本目的是為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我們鼓勵支持兩岸正常的經貿往來,依法保障台胞台企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企業,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給台灣頑固份子充當金主提供金援,對於台獨頑固份子及金主,依法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嚴懲。

針對在台灣幾乎沒人認為遠東集團是「綠色」的,陸委會將提出反制措施。朱鳳蓮回應,希望廣大台胞台企明辨是非、站穩立場,與台獨分裂勢力劃清界線,以實際行動維護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會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中方對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態度明確、立場堅定,島內一些勢力公然為台獨頑固份子撐腰,必然將遭到打擊,任何勢力都不應該低估我們捍衛領土完整的決心。

對於許多台灣企業都有捐款給藍綠政黨,外界擔憂開始制裁「台獨金主」是否未來台商都得選邊站?朱鳳蓮強調,絕不允許台獨頑固份子及關連企業及其金主在中國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這個態度是明確一貫的,在中國有投資的大企業都心知肚明,企業負責人對該不該捐助台獨頑固份子,應該有充分認識。

朱鳳蓮講明,支持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在兩岸關係中是大是大非問題,攸關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及台灣民眾利益福祉,本來就沒有任何模糊空間,真誠希望每一位台灣同胞,向正視自己的眼睛一樣正視和平,像追求人生幸福一樣追求統一,積極進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事業中來。

對於「台獨金主」認定是否包含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台商?朱鳳蓮重申,不允許台企一邊在中國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對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的打擊,會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給予精準打擊。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受訪表示,遠東集團在台灣不會被認為是綠色企業,中國卻出手認定它是台獨金主,說你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用政治手段嚴懲台商,用這麼蠻橫的國家力量,對單一企業祭出處罰,台灣更看清去中國投資的風險及共產黨的本質。

賴瑞隆呼籲,中國政治環境非常不穩定,台商應該審慎思考撤離中國,台灣民眾也要看清中共的惡劣本質,對抗中國最有力的手段,就是台灣共同團結支持台灣企業,民主陣營也會與台灣站在同一陣線,政府也要研擬對策保障台商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