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開反對核四重啟記者會 擁核人士質問嗆聲

一名佩帶「支持核電,暖化歸零」貼紙的男子嗆聲,質疑如果貢寮以前沒有地震,為什麼會認為核四廠地質結構不安全?(記者簡惠茹攝)

一名佩帶「支持核電,暖化歸零」貼紙的男子嗆聲,質疑如果貢寮以前沒有地震,為什麼會認為核四廠地質結構不安全?(記者簡惠茹攝)

2021/11/24 11:3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洪申翰等人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反對核四重啟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環節被一名佩帶「支持核電,暖化歸零」貼紙的男子嗆聲,質疑如果貢寮以前沒有地震,為什麼會認為核四廠地質結構不安全?洪申翰對此表示,台灣在地震風險這麼高的地方,要用最謹慎態度面對地震和地質風險問題,不應心存僥倖。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江永昌、羅致政、范雲、林淑芬、蘇巧慧、張宏陸,以及洪申翰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反對核四重啟記者會。會中從核四面臨斷層、核電廠工程弊端,再談到核廢料存放問題,呼籲民眾對重啟核四公投投下不同意票。

而最後媒體提問環節,一名佩帶「支持核電,暖化歸零」貼紙的男子質問「貢寮歷史上最大地震震度有多少?如果貢寮以前沒有地震,為什麼會認為地質結構不安全?」「美國核管會沒有規定核電廠不能在斷層上,只有規定建築物結構要符合耐震效果,不理解為什麼一直強調外海斷層,地震規模是否有算過核電廠能否加以對抗和抵抗?」

洪申翰以視訊方式參加記者會,他當場點出該男子身分表示「這位媒體朋友應該同時也是『核能流言終結者』社群的朋友」,該男子又回嗆,「請你回答重點,不用為了我的身分做解釋」。

洪申翰表示,剛剛的問題都有專業的答案,根據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的說法,現在針對核四周邊斷層的新事證,不管是核四廠區底下有S斷層、或者外海斷層,經過地質學者檢驗,目前得出的結論都是,當時建廠時並不瞭解核四的地質構造,而且這些地質構造都會帶來地震的風險。

洪申翰強調,現在就地質、地震問題來說,有出現很多新事證,甚至看到S斷層就直接穿過核四的廠房裡面,陳文山老師已經說得很清楚,恐怕全世界沒有哪個核電廠是讓一個斷層穿過核電廠機組的下方。

該男子又反駁,其實是有的;洪申翰則說,「你是媒體身分還是擁核社團的身分?」他是以回應媒體的方式回答,陳文山老師的意見很清楚也很專業,台灣在地震風險這麼高的地方,要用最謹慎態度面對地震和地質風險問題,這是所有民意代表都應該要有的一致態度,而不是想要鋌而走險、心存僥倖,現在用各種方式想要閃避最嚴謹的審查,或者地質上面的檢視,都是心存僥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