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籲中國政府:提供彭帥安危的可靠證據並公開透明調查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美聯社資料照)

2021/11/23 21: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官媒近日多次曝光網球女將彭帥動態,但仍難讓外界信服。外交部今天(23日)表示,我國堅定支持任何國家的女性均有免於遭受侵犯或其他形式暴力的基本人權,並應有充分言論自由表達意見,呼籲中國政府應就事實進行公正客觀及透明的調查。

彭帥11月2日自曝遭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及其後兩人之間的不倫關係,其微博帳號在發文20分鐘後就消聲匿跡,使外界相當擔憂。在多位國際球星關切下,中國官媒近日多次曝光彭帥的最新動態,還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視訊,但仍難讓外界信服。

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密切關注中國網球選手彭帥的人身安全情形,外交部堅定支持任何國家的女性均有免於遭受侵犯或其他形式暴力的基本人權,並應有充分言論自由表達意見,呼籲中國政府應就事實進行公正客觀及透明的調查。

外交部指出,雖然彭帥女士曾於11月21日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視訊通話,聲稱「安全無恙」;但國際社會仍普遍關切彭帥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包括美國白宮、國務院、美國國會議員、英國外交部、聯合國、歐洲議會、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等官員及各界人士,均對彭帥的人身安全表達嚴重關切,並呼籲中國政府提供彭女士安危的可靠證據,並對相關報告進行調查與究責。

外交部嚴正呼籲中國政府,應切實保障人權、婦女的人身安全、人民的言論自由及免於「說真話後被消失」的恐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