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登場 逾30國、570位國會議員聲援台灣參與

第89屆INTERPOL受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延至今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土耳其舉行。我國持續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協助,向國際傳達台灣訴求並爭取支持。(取自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推特)

第89屆INTERPOL受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延至今年11月23日至25日在土耳其舉行。我國持續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協助,向國際傳達台灣訴求並爭取支持。(取自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推特)

2021/11/23 09:2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今起登場,我國持續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協助,向國際傳達台灣訴求並爭取支持。外交部說,除了友邦、美國和荷蘭公開聲援,立法部門有超過30國、570位國會議員以不同方式支持台灣參與,包括美國、日本、法國、加拿大、義大利等國家,以及「中美洲議會」與「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等跨國議會組織的國會議員。

第89屆INTERPOL受武漢肺炎(COVID-19)影響,延至今年11月23日至25日舉行。大會今起在土耳其伊斯坦堡以實體方式舉行閉門會議,預計選出新一屆執委會成員,中國提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角逐亞洲席次,引起爭議。

台灣自2016年重啟推動參與,至今仍無法獲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我國內政部警政署刑警局長黃嘉祿已於9月致函INTERPOL主席金鍾陽(Kim Jong Yang),表達我方盼獲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並呼籲INTERPOL正視我國參與的正當性及必要性。

歐江安並說明,我國推動參與INTERPOL的主要訴求包括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INTERPOL年度大會、獲授權使用「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I-24/7 global police communications system)、及參與INTERPOL所舉辦的會議、機制與活動。外交部持續洽請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以適當方式協助我方,共同向國際傳達台灣的訴求並爭取支持。

歐江安指出,友邦持續以致函INTERPOL等方式,為台灣聲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以及荷蘭外交部長納朋(Ben Knapen)均已公開聲援台灣爭取參與INTERPOL的訴求,這也是荷蘭外長首度公開表態。

歐江安也說,在立法部門方面已有超過30國570位國會議員,陸續以通過決議、宣言、個別或聯名致函等方式聲援台灣參與INTERPOL,包括美國、日本、法國、加拿大、義大利等國家,以及「中美洲議會」與IPAC等跨國議會組織的國會議員。

歐江安強調,外交部感謝友好國家對於台灣參與INTERPOL推案的肯定與認同,我國將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原則持續推動參與INTERPOL,讓國際警政社群瞭解台灣可為打擊跨國犯罪做出貢獻,是建立更安全世界的不可或缺一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