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確定12/1舉行 柯文哲、龔正視訊談話簽3MOU

原訂6月舉辦的台北市與中國上海雙城論壇,因受疫情影響延期,今台北市政府宣佈,將確定於12月1日舉辦「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記者鄭名翔攝)

原訂6月舉辦的台北市與中國上海雙城論壇,因受疫情影響延期,今台北市政府宣佈,將確定於12月1日舉辦「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記者鄭名翔攝)

2021/11/22 11:4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原訂6月舉辦的台北市與中國上海雙城論壇,因受疫情影響延期,今台北市政府宣佈,將確定於12月1日舉辦「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比照去年型態採視訊進行,且將會簽署動物園、國樂團、創新科技三項領域合作備忘錄(MOU);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已向陸委會報備。

柯文哲日前曾表示雙城論壇辦與不辦屬「兩難」,但仍主張兩岸「交流比斷流好」,因此仍希望能維持線上舉辦,上海方的態度也是傾向舉辦,但在政治上仍須經核准。

北市府今表示,經雙方多次溝通後,決定比照去年線上視訊型態、於12月1日舉辦「2021台北上海城市論壇」;此次將以以「新經濟新發展」為主題,並就「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轉型」、「無圍牆博物館與建築可閱讀」議題規劃兩場主題演講。

此外,今年雙城論壇雙方將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於動物園、國樂團及創新科技三個領域進行交流與合作;陳智菡指出,論壇將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上海市長龔正致詞,兩位副市長則進行主題演講。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對兩岸城市交流秉持「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原則,今年雖因疫情,但仍持續透過視訊推展城市交流,希望在過去累積的良好基礎上,繼續推展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福祉。而論壇也已向陸委會報備,陸委會也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