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蔡英文「藻礁永存」 朱立倫卻誤將「觀新藻礁」打成「觀音」

民黨桃園舉辦六都首場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後中)等人向全場民眾呼籲投下「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民黨桃園舉辦六都首場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後中)等人向全場民眾呼籲投下「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記者李容萍攝)

2021/11/21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今天來到故鄉桃園,和民眾宣講有關12月18日四大公投的議題。晚間他也在臉書發文宣揚理念,提到2013年蔡英文曾寫下「藻礁永存」,不過卻誤將「觀新藻礁」寫成「觀音藻礁」。

桃園市「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位在桃園市觀音區至新屋區一帶的海岸。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執政六年,再生能源才增加1%,距離20%還有15%,2025非核家園根本不可能!未來臺灣沒有電,我們的護國神山台積電怎麼辦?我也要提醒,當時有一位蔡英文主席,她曾來到桃園,對著『觀音』藻礁寫下『藻礁永存』,可是今天要破壞藻礁的人,也是蔡英文!」但事實上,2013年蔡英文參訪的,其實是「觀新藻礁」,並在行程結束後寫下「藻礁永存」四個字,聲援設立「觀新藻礁保護區」。

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也狠酸:「朱立倫連自己家鄉都不熟?」他指出,蔡英文是參訪「觀新藻礁」後,才寫下藻礁永存,而且觀新藻礁目前也已經劃定為保護區,根本沒有破壞,即使是現在中油三接預定地,在新的外推方案中,也不會蓋在沿岸的藻礁上,「誰才在散播錯誤資訊、誤導民眾?朱立倫。」

朱立倫將「觀新藻礁」打成「觀音」。(圖片截取自臉書)

朱立倫將「觀新藻礁」打成「觀音」。(圖片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