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機器動起來查顏家? 林靜儀:這和國家機器有什麼關係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針對顏寬恒發言人白喬茵「國家機器」說,酸「韓國瑜也提過」。(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針對顏寬恒發言人白喬茵「國家機器」說,酸「韓國瑜也提過」。(記者歐素美攝)

2021/11/21 13: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顏寬恒發言人白喬茵日前針對顏寬恒遭質疑「假法拍,真逃稅」指出,歡迎國家機器動起來查,顏家也會配合到底;對手林靜儀今天面對媒體訪時表示,這和國家機器有什麼關係,而且「國家機器」這個詞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時曾經講過,講了半天沒有證實。

日前顏寛恒召開競選主視覺記者會時,記者問針對媒體報導顏清標在龍井的一筆土地,藉由法拍方式,最後由顏寛恒標下,有「假法拍,真逃贈與稅」之嫌,顏寛恒發言人白喬茵當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法規和稅務機制非常健全,有任何不法事情,歡迎國家機器動起來查,顏家也會配合到底。

林靜儀今天出席台中市沙鹿區「Women政進步 向妳報進度」婦女部全國巡迴座談會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和國家機器有什麼關係,而且「國家機器」這個詞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時曾經講過,講了半天沒有證實。

另媒體詢問「最近拜票行程與對手顏寛恒常重疊」,林靜儀說,在這個選區最近大活動彼此有可能會遇到,她的一貫態度是拜訪對象如果願意讓她們公開行程,都會公開讓媒體和地方民眾知道在哪裡,這是她們的基調,因為選舉過程應該要面對民眾,論述和溝通的也是民眾,而對方如何安排行程,這要問對方。

林靜儀說,她於2014在民進黨婦女部時,婦女部已在做新的新住民姐妹參政活動,包括邀請新住民姐妹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和新住民姐妹政治參與活動,這是民進黨一直希望政治上更多人參與,新住民姐妹到台灣,成為新的台灣人,也會知道或想要從政,她最近和中部新住民聊到,新住民母國法律和台灣法律不同,也和新住民立委羅美玲談到新住民的課程或法律協助,讓新住民也能在台灣得到足夠資訊,不致被詐騙或受影響。

另外針對高齡化社會長照資源,沒有特別針對家中有新住民姐妹家庭,林靜儀說,長照基金也可協助家中有需要長照資源的新住民姐妹,這都是她正在規劃,未來希望可以做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