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 賴清德:禁萊豬等於打斷台灣與外國做生意

副總統賴清德(左3)今上午參加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他表示,禁萊豬等於打斷台灣與外國做生意。(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賴清德(左3)今上午參加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他表示,禁萊豬等於打斷台灣與外國做生意。(記者方志賢攝)

2021/11/20 15:1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因應1218公投,民進黨婦女部今上午在高雄舉辦新住民公投說明會,副總統賴清德對著台下上百名新住民表示,4項公投的萊豬議題與食品相關,新住民婆婆媽媽們出來講話最有說服力,如果投票同意不讓萊豬繼續進口到台灣,「等於打斷台灣與外國做生意的機會」,對台灣貿易影響太大,所以這項公投案最重要。

民進黨舉辦「Women政進步、向妳報進度」婦女部全國巡迴座談會今前進高雄,立委管碧玲、劉世芳、李昆澤、趙天麟及市議員康裕成等人到場,4位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的新住民姐妹,也穿著傳統國服上台以母語及中文宣傳「四個不同意」。

對於4項公投,賴清德說,宣傳的重點應放在萊豬議題,萊克多巴胺的成分是根據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的標準,在安全標準以下才可進到台灣,蔡總統去年宣布萊豬進口,國際貿易合作已開始展開,台灣也與美開始談判雙邊貿易協定,美日公開歡迎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如果台灣能加入,就能減免關稅,對台灣貿易影響太大。

賴清德表示 「核四蓋蓋停停已22年,已是老爺車、拼裝車」,如今還要重啟核四,大家都不會同意。另外公投綁大選,因為上次選舉天下大亂,所以公投、大選一定要分開。

賴清德說,第四項珍愛藻礁公投,為何政府要反對?因為內容沒有寫清楚,政府已做好保護措施,把面積縮小,剩下10分之9保留,而且天然氣發電廠已蓋好,3年後發電,碼頭也往外退1.2公里外,已經夠遠了,並不會破壞藻礁。

賴清德強調,天然氣如果不供應給著這個發電廠,台灣一定缺電,台中、高雄燃煤火力發電就降不下來。更嚴重燃煤發電,排放空污,未來還要徵收碳稅。所以公投四項不同意,台灣才能繼續往前進。

賴清德也向台下新住民媽媽表示要教孩子講母語,母語就是母親講的語言,並不是台灣話,台灣積極與東南亞國家做經貿易,新住民孩子有辦法作為企業的幹部,不管在台灣工作或到東南亞工作,對大家都很好,不僅孩子有工作,台灣企業找到好人才,台灣經濟也能進步。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賴清德( 右4)及民進黨多名立委、議員參加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宣傳「四個不同意」。(記者方志賢攝)

副總統賴清德( 右4)及民進黨多名立委、議員參加高雄新住民公投說明會,宣傳「四個不同意」。(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