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綁大選不同意 宜蘭民進黨要國民黨別再亂下去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左3)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右3)呼籲,公投綁大選案,鄉親要投下不同意票。(記者林敬倫攝)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左3)與宜蘭市長江聰淵(右3)呼籲,公投綁大選案,鄉親要投下不同意票。(記者林敬倫攝)

2021/11/19 15:3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與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呼籲,公投綁大選案,鄉親要投下不同意票,大選是選公職人員,公投案則應聚焦案由本身,且為避免投票亂象,一定要分開辦,國民黨別再亂下去。國民黨籍議員林岳賢回應,任何公投議題都靜待民意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公投強力的動員,只是在保官位而已。

江聰淵表示,人民作主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在民進黨政府努力的推動下,公投法門檻已降低,擺脫過去鳥籠公投的惡名,對「人」的大選與對「事」的公投,雖然都是選舉,但本質上卻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

他說,2018年擔任宜蘭市選務中心主任,看許多同仁為公投綁大選的混亂忙到半夜兩點,又煩惱選舉開票過程是否出了差錯,實在非常不忍,若國民黨堅持要推動這樣弊多於利的公投綁大選,他合理質疑國民黨是「預謀性的推動」,意圖透過在大選時無上限提出公投案,擾亂台灣的選舉,甚至最後可能喊出選舉無效,明顯是政治心機、故意搗亂!

陳俊宇說,公投是人民對政策的直接表達方式,也是深化民主的重要環節,絕對不是政黨間的對決,公投與大選分開才能讓民眾針對公投內容理性討論與思考,而公投的結果更是影響人民的未來與國家發展,呼籲鄉親1218公投綁大選投下不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