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啟核四》黃士修嗆告 台電核能處長:說真話無所畏懼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許永輝說,作為一個核能工程師,核能是否能重啟,必須建立在客觀事實與專業判斷。他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他反對核四的重啟。(擷取自民視提供直播畫面)

台電核能發電處處許永輝說,作為一個核能工程師,核能是否能重啟,必須建立在客觀事實與專業判斷。他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他反對核四的重啟。(擷取自民視提供直播畫面)

2021/11/18 17:4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選會今天舉辦四項公投第二場電視意見發表會,針對全國性公投第17案「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一案,邀請正方代表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與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處長許永輝向國人說明。

黃士修第一階段就揚言提告,並隨時蒐證。隨後發表的許永輝回應,黃士修連安檢報告跟試運轉都分不清楚,要談核四對黃士修來講太過專業。他尊重正方代表提告的權利,但無論是過去或是現在,他所說的每句話都可以被檢驗。

許永輝強調,他尊重正方說要提告,但不會因為說出真話而感到害怕。他是第一線保證核安的工程師,也是現任核能發電處處長,有義務與責任保護為他工作的兄弟、保護台灣、堅持專業。為避免民眾被誤導,黃士修所傳播的錯誤資訊,他必須跟大家說清楚。

許永輝說,核能是他第一份工作,也將會是最後一份工作,他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他反對核四的重啟。他在核二廠工作22年,2018年核二廠2號機停機752天再轉的時候,更是當時的廠長;311福島事故時候,他正在東京開會,並挺過台電公司後福島時代,核能最艱困的時期。

許永輝強調,他是一位工程師,不懂政治語言,反核跟擁核的爭議不在他心中,在他心中只有什麼是安全的電廠,跟什麼是不安全的電廠。

許永輝說,他在核四服務期間,是試運轉測試的負責人,他的工作就是要確保這些各自獨立的系統,能被妥善整合。他說,作為一個核能工程師,核能是否能重啟,必須建立在客觀事實與專業判斷。他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他反對核四的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