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機艦擾台連藍委都看不下去 批只會引起台灣內部反感

立委翁重鈞。(資料照)

立委翁重鈞。(資料照)

2021/11/18 11:4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中共軍機、戰艦頻繁擾台、恫嚇台灣,連國民黨立委都看不下去!國民黨立委翁重鈞今於立法院質詢時,直言「中國大陸不懂統戰,光飛機在那邊飛來飛去,軍艦在那邊繞來繞去,所做的都零分,還扣分」,它不了解台灣人的個性,所作所為只會引起台灣內部的反感,都不會得到年輕人的認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總統府主管(不含中央研究院)收支部分」等案。邀請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李俊俋、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顧立雄在會中數度提及,美國總統拜登的談話,呼應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中的「四個堅持」,翁重鈞於質詢時提出質疑,詢問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中,到底哪裡談到互不隸屬的問題?

顧立雄解釋,美國奉行的「一中政策」,是遵循由「台灣關係法」、三公報、六保證的「一中政策」,他們對於兩岸現狀的描述,和蔡總統在國慶談話中所強調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就現實客觀的描述,我認為是一致的」。

「我看到的是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作為」,翁重鈞說,也許你的解讀不是很正確的引申。顧立雄說,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就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的事實,片面改變現狀,就是改變這樣的事實。翁回:「你這樣講是可以啦,但這部分我覺得你的解釋不見得很精準,有點擴張」。

翁重鈞話鋒一轉,直言:「中國大陸不懂統戰啦,他花了很多錢做了什麼兩岸論壇、青年論壇、利台措施等,它飛機在那邊飛來飛去,軍艦在那邊繞來繞去,所做的都零分,反而還扣分」,其所作所為只是在幫助民進黨。

「我說老實話」,翁重鈞表示,它(指中國)不了解台灣人的個性,飛機在兩岸飛來飛去,軍艦在那繞來繞去,都會引起台灣內部的反感,都不會得到年輕人的認同,都在幫助執政的民進黨,兩岸之間的緊張,他們那邊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