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明拍板調高公教加給 全國公教人員受惠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主持行政院院會,可望敲定公教人員明年的專業加給、學術加給與主管加給調高,擬往調升4%的方向優予考量,全國公教人員至少64萬人受惠。(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主持行政院院會,可望敲定公教人員明年的專業加給、學術加給與主管加給調高,擬往調升4%的方向優予考量,全國公教人員至少64萬人受惠。(資料照)

2021/11/17 21: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日前宣布明年軍公教調薪4%後,有關全國軍公教明年的專業加給、學術研究加給是否也調足4%,特別是教師團體力爭明年教師的學術加給調足為4%,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相關加給優予考量後,蘇揆明天上午將主持行政院院會,可望敲定公教人員明年的專業加給、學術加給與主管加給調高,擬往調升4%的方向優予考量,全國公教人員至少64萬人受惠。

據悉,軍人部分也有相關的專業加給與主管加給,這部分也都將一併調高,有關軍人部分,則是由國防部進行作業。此外,軍公教明年調薪4%,服務於公務機關等約聘僱人員明年也將同步調薪4%,歷年來軍公教薪資的調高,公務機關等約聘僱人員都一併受惠。

行政院今天決定臨時新增明天院會一項議程,由人事行政總處將向行政院院會提報「軍公教調薪配套措施」報告,據悉,軍公教人員待遇分為本俸或本薪、加給與主管加給三部分,其中加給的部分,公務人員是專業加給,教職員是學術研究加給,軍人也有相關的加給,人事總處今天將向院會說明明年公教人員這三部分的調整。

有關公教人員的加給是否也一併調高4%,日前引發爭論,2018年起軍公教調薪3%,當時教職員的本薪雖調高3%,但學術研究加給平均調幅都低於3%,以教師、中小學校長為例,調幅介於2.49%到2.85%之間,大學教師的調幅更低,副教授以下在2.17%到2.5%之間。全教總等教師團體則力爭教師學術加給明年調足到4%,呼籲政府應直接用本俸(薪)、加給的薪資數額乘以4%的方式計算明年的相關調薪。

知情官員指出,軍公教人員待遇分為本俸或本薪、加給與主管加給三部分,其中加給的部分,公務人員是專業加給,教職員是學術研究加給,軍人也有相關的加給,人事總處今天將向院會說明明年這三部分的調整。

蘇貞昌在7日受訪表示,明年軍公教調薪4%是25年來最高,相關加給都由主管部會依相關程序優予考量,根據蘇揆的上述指示下,公教人員明年的專業加給、學術加給與主管加給調高,有望朝調升4%的方向優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