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清點人數」杯葛一再流會遭質疑 藍綠議員都有話說

台南市議會第3屆6次定期會,目前正進行預算審查,這半個多月來,已經5次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第3屆6次定期會,目前正進行預算審查,這半個多月來,已經5次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2021/11/17 17:3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3屆6次定期會,目前正進行預算審查,這半個多月來,已經5次流會。對於議員利用「清點人數」杯葛導致流會,民間團體及人士提出質疑,批評議員動輒祭出清點人數,要求議員應該把議會行程視為第一優先,不該輕易讓會議流會開不成。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蔡育輝表示,清點人數是議會賦予議員的手段,是議員根據議事規則的法定職權,也是在野黨的議事利器,針對市府不合理的預算,可藉此進行杯葛、監督,而市府預算去年被刪減數只約萬分之一,儘管因清點人數而流會,但預算審查也都在法定期間內完成,並未影響市政運作。有這種說法,通常都沒當過議員,對議會運作的認知及了解有限。

民進黨團發言人呂維胤說,清點人數是在野黨杯葛預算和強力監督的手段,黨團予以重尊。在定期會中,如期如質把預算審完才是代議士的職責,民進黨團雖未過半,但也是議會的最大黨,該黨團已在預算審查的最後8天發出甲級動員,要求每一位成員都在議場上進行審議工作,也呼籲各政黨趕快把預算審完,讓明年市政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