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議員之子披民眾黨戰袍挑戰父親選區 獲柯文哲認同恐是關鍵

陳世軒(右)希望爭取台灣民眾黨提名角逐新莊選區議員。左為其父親、現任國民黨籍議員陳明義。(圖由陳世軒提供)

陳世軒(右)希望爭取台灣民眾黨提名角逐新莊選區議員。左為其父親、現任國民黨籍議員陳明義。(圖由陳世軒提供)

2021/11/17 15:0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明年選區獨立,除了藍綠兩黨瓜分既有版圖,第3勢力也有青年軍參戰。據了解,現任國民黨籍議員陳明義的兒子陳世軒有意披台灣民眾黨戰袍爭取黨內提名參選,但黨內人士透露,因為父親國民黨籍身分,陳世軒要在黨內選舉決策委員會通過,獲主席柯文哲的認同恐是關鍵。

新北市明年新莊、五股、泰山、林口選區一分為二,其中第3選區(新莊)現任主要經營者共7席(藍3席、綠4席),除了藍綠兩黨外,外傳國民黨籍現任議員陳明義(新莊、五股、泰山、林口選區)的兒子陳世軒有意披民眾黨戰袍角逐新莊選區,陳明義則爭取五股、泰山、林口選區連任。

民眾黨黨內人士指出,陳世軒已通過民眾黨新北市黨部審核提至選決會,但身為選決會委員一員的柯文哲恐對陳世軒父親黨籍及身分有所顧慮,是否能通過選決會審查仍待觀望。

今年僅26歲的陳世軒去年甫從墨爾本大學攻讀國際關係、媒體傳播學成歸國,他表示,一回國就先協助父親投入立委選舉,今年初得知台北市政府有招募年輕人實習機會,便投身市長柯文哲辦公室幫忙,之後又轉至立委蔡壁如辦公室擔任秘書,長期接觸下來,認同兩人做事理念,便退出國民黨加入民眾黨。

陳世軒透露,加入民眾黨一事原先沒讓父親知道,他是先向長官蔡壁如報告完隔天才告訴父親,父親僅告訴他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議員作為基層服務性質,在黨的立場上不會與父親衝突,先前曾有幫爸爸輔選的經驗,已有心理準備接下來會面對的難關,無論如何都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