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新竹合併升格要多久? 林智堅:啟動到結束一年就完成

大新竹合併升格要多久?林智堅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啟動到結束一年就完成!(資料照)

大新竹合併升格要多久?林智堅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啟動到結束一年就完成!(資料照)

2021/11/17 11:5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大新竹合併的時程要多久?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給了答案!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曾資程今天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到大新竹合併升格議題,指新竹縣長楊文科說2026年才是最恰當時機;市長林智堅答詢時表示,過去馬英九時代推直轄市升格,「從啟動到結束約1年左右」,無論門牌整編等行政流程,時間上根本沒有問題,一定可以按部就班完成。

曾資程今天質詢時說,楊文科表示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過於匆促,因為還要改門牌、身分證等,聲稱「2026才是最恰當時機。」

林智堅說在2000年馬英九執政時代推動直轄市升格,從啟動到結束約1年左右,時間上根本沒有問題,自己在今年9月提倡議新竹縣市合併,隔天楊文科縣長支持且加碼升格,並具體提出修正地制法,他自己對此也相當期待,強調「假設大新竹合併升格後,若真正有為民眾來服務,我相信這些事情都能按步就班、盡速來完成。」

林智堅表示,新竹縣市目前財政規模550億元,合併升格一定超過1000億元,以桃園市來說,升格前700億元,明年已經要到1400億元,桃園發展可以看到突飛猛進,他認為,竹科在新竹,因為碰上中美貿易戰與疫情,園區產業快速發展,現在縣市分治面臨瓶頸,如爭取土地擴廠等,合併後事權統一、財政擴大,許多相關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